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有效整治非法流动加油车
2022-05-23 10: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南京讯 2022年4月23日上午接热心市民举报,江浦街道华光社区兴隆组停车场内发现一辆面包车疑似非法给一辆厢式货车加油。江浦街道安管科接举报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实。

经现场核实,面包车为非法加油车辆,非法加油油类为汽油。现场核实后立即上报浦口区商务局,并采取录像、暂扣车钥匙等措施,保证现场完整性。

区商务局接报后立即联系加油站对面包车加油罐内剩余汽油进行消险、转运(剩余644.51升汽油),现场抽取样品送检化验;并联系公安机关对此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对黑加油车车辆进行扣押。2022年4月26日公安机关反馈处理措施,嫌疑人面包车工作人员黄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江浦街道将在后期工作中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打击黑加油点、非法流动加油车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开展再清理、再排查专项行动。江浦街道将依托大联勤网格管理充分发挥“大数据+铁脚板”的模式,按照“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要求,在全街范围内的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新发现的“黑加油站(点)”进行控制,并上报区商务局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取缔。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与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江浦街道积极会同区商务局、公安机关、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协同作战。加强对发现的“黑加油站(点)”进行执法,切实打造严密摸排、严厉整治、拆除彻底的快速查处模式。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江浦街道将坚持“广宣传”“全覆盖”的模式,以“黑加油站(点)”对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的社会危害性为重点,多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群防群治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安管科 虞福民)

标签:江浦街道;面包车;加油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