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双闸街道:创建“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2022-05-2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引导更多争做“新时尚”的践行者、传播者、组织者,强化辖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特色,日前,南京建邺区双闸街道成立“益起分”志愿服务队,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和信息化。

据悉,“益起分”品牌紧紧围绕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倡导组织更多志愿者加入、参与到各种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中,将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做透,做扎实。积极探索在社区内创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活动阵地,与社区、企业单位、学校联动,开发一块文化墙或打造一处活动阵地。

同时,积极与社区、单位、学校互动,发展党员积极参与,寻找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士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发挥有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起带头作用。尤其注重在学校内发展小小志愿者,组建公益队伍,通过活动与任务设计,引导孩子们在家坚持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以此带动家庭分类的习惯养成。邀请垃圾分类管理人员或专业工作者,为志愿者们培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开展现场实训与观摩,提高志愿服务技能。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益起分”家庭分类行动、“益起分”公益推广行动、“益起分”特色服务行动,多种形式探索垃圾分类的推广普及。(许秋燃)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垃圾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