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举办姚坊门“先锋读书会”阅读分享活动
2022-05-20 11:18:00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1
听新闻

近日,尧化街道结合“书香尧化 全民阅读”主题,举行姚坊门“先锋读书会”阅读分享活动。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漫江,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杜巍,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方玲一行莅临活动现场,姚坊门“先锋读书会”全体成员、居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千百度”女鞋联合创始人和“大众书局”实体书店品牌创始人缪炳文先生到场分享,缪老师围绕大众书局的诞生以及对大家的读书建议开展分享。

街道联合金地广场大众书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书籍补给站”,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图书榜单推荐。姚坊门“先锋读书会”学员们利用午休时间去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目阅读,现场氛围浓厚。

“为什么转型做起了实体书店?这是一次误打误撞。2002年我们收购了新街口国贸大厦,对大楼重新定位,便选择了做书店。”缪老师谈及大众书局的产出这样说道。选择书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对书的热爱,平均每周读一本书,更曾给自己定下每年读不低于50本书的目标。

当谈及对年轻人有什么读书的建议时,缪老师建议大家先读一些“能激励自己进步”和“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书,再读一些“端正自己工作态度、提升个人精神面貌”的书,最后再读“如何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岗位技能”的书。希望大家在有空闲的情况下再读大量“无用”的书和一些经典书籍。

随后,在座的听众就自己的阅读困惑向缪炳文老师进行请教。

 

 

活动最后,钟部长和缪老师共同为“尧化街道全民阅读共享空间”进行揭牌。新尧金地广场大众书局全民阅读共享空间的设立,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充足配备陈列图书,共同开展阅读分享系列活动,将大众书局作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活动最后,尧化街道工委书记王永怀书记也从“阅读是大家共同的默契、共同的期待、共同的感受”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体会。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滋润尧化。尧化街道成立姚坊门“先锋读书会”,激发了全街干部、群众的读书热情,让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让大家通过读书促进认识和了解,进行思想的碰撞,达到共识、共享、共进,让尧化的全民阅读走得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