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开发区“腾飞8条”新出2.0版本 吸引签约15个科创项目,总投资62亿元
2022-05-19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侯佳 记者 戚阜生)在江宁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之际,5月19日,江宁开发区举办科技腾飞政策发布暨科技创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以一批优质科技招商项目、科技融资项目的签约落户和更加惠企政策的发布实施,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引进一流创新资源的动力。会上,江宁开发区“腾飞8条”2.0版本正式发布。据介绍,早在2020年,江宁开发区专门出台了助力科技企业腾飞扶持政策8条,有效激发了园区科技企业创新活力。今年,结合最新市委“一号文”精神,围绕科技企业发展迫切需求和堵点痛点,园区对原政策进行优化升级,全新推出“腾飞8条”2.0版本,着力营造更适合科技企业快速发展的生态系统,进一步推动园区与科技企业“共生、共长、共创、共赢”。

2.0版的“腾飞8条”扶持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服务性更强。除了继续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研发总部、成果转化等予以支持外,首次提出对市级研发平台、科创载体、科技型中小企业、海外协同创新中心等予以奖励,特别新增了支持企业开展科技融资政策,对于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贷、中基协备案基金等形式获得融资的企业,按照融资额度5‰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50万元融资奖励。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江宁开发区坚持优化创新生态,用具体举措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引育了一大批优质科技企业,集聚了高新技术企业106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341家,省市独角兽、瞪羚企业207家,创新资源和高新企业集聚度在江苏省、南京市名列前茅。活动现场,共有15个科技招商项目签约,总投资达62亿元,涉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前沿领域。其中,中电智能检测装备研制项目由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投资成立,主营“5G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致力于实现产业内重大检测装备国产化自主可控,打破国外“卡脖子”技术垄断。京瀚禹电子元器件检测华东总部项目由A股上市公司北摩高科控股公司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为大型科研院所提供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可靠性检测与分析服务。另有7个股权融资项目签约,融资总额超过3亿元。此次项目签约不仅为江宁开发区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融链”注入新生力量,也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澎湃动能。

项目基石更厚实、更优质,打造高水平创新高地的底气才能更足。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江宁开发区将以更精准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全力为园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再创一段园区砥砺前行、走在前列的创新发展新篇章。

标签:江宁;开发区;园区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