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首家人防游泳馆即将开馆
2022-05-18 09: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0米标准赛道泳池,运用3D动画技术打造深海环境,让人畅游泳池时仿佛置身海底乐园。记者了解到,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人防游泳馆即将对外开放,该游泳馆不仅沉浸式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还是全市首家以人防体育文化空间为特色的游泳馆。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人防游泳馆位于学校操场地下人防工程的负2层,水域面积近1200平方米,拥有标准赛道泳池、小型游泳池、戏水池等多类型泳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游泳馆首次以海洋3D动漫为主题,采用3D动漫墙绘与灯光设计,运用3D长廊、荧光网红墙(大蓝鲸)等融入互动技术,在馆内时不时还能听到海豚的声音,营造出让人身临其境的深海环境。

“传统的游泳馆大多是白墙蓝地或者白墙绿地,但是这个场馆我们融入了彩绘的元素,特别是荧光幕墙上的蓝鲸设计,契合南京主题,而且这样的设计更贴近学生,因为这个场馆首先要服务于学校教学。”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助理总监翟俊程说。

田家炳高中学党委书记舒智龙说,人防游泳馆开馆以后,学校会开设游泳课程。“考虑到高中生学业比较紧张,我们打算将一天中体育课和大课间的时间利用起来,加在一起70分钟时间,足够学生上一次游泳课。由于班级数比较多,目前来看学生应该每个月能上一次游泳课。”舒智龙说,另外该游泳馆不仅服务于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学生,也会辐射周边的小学。周边学校可以利用上午时间组织学生到场馆开设游泳课。同时,游泳馆在满足教育需求的同时,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将向市民开放,进一步扩大公共体育普惠范围。

另据介绍,该人防工程是南京人防办近年来自建项目中第一家,也是全市首家人防游泳馆,是地下空间利用的新尝试。(记者 钱红艳 徐宁)

标签:游泳馆;人防;田家炳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