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中心医院:互联网+母婴护理,延伸服务至温暖的家
2022-05-17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家住浦口区的新手妈妈王女士出院两周了,新生命的到来、泌乳的不足、宝宝的哭闹让她有些手忙脚乱,她想起出院的时候,分管护士告诉自己从手机上可以预约护士上门提供服务。于是和家人商量后,她通过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预约了产后居家护理的服务。

王女士刚点击下单,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平台另一头立刻收到了订单。护士们根据订单上所留下的号码,第一时间拨给了王女士,详细了解王女士及宝宝的情况,在确认王女士的需求后,和王女士预约好了上门时间,精准备好用物之后准备出发。到达目的地后,护士长马红明和随行护士袁平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并出示苏康码及行程码,做好消毒隔离措施。

新手妈妈遇烦恼,产科互联网+上门来帮忙

下午2点,门铃响了,开门一看,王女士和上门护士长马红明相视一笑,原来王女士正是从马红明护士长工作的产科病房出院的,王女士笑着说,在医院里教的那些知识,换个环境感觉都不会了。马红明护士长针对王女士担心的乳汁量及乳头破损的问题,使用专业手法,先评估宝宝口腔结构,检查无舌系带短缩、无口腔运动障碍,在纠正宝宝的含接姿势后,妈妈乳头疼痛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有效的吸吮也保证了摄入量的充足。随行护士袁平为这个刚从儿科病房出院的小宝宝做听力筛查、沐浴、抚触、疾病筛查采血。沟通过程中发现家属对婴儿沐浴不熟练,护士袁平给宝宝进行沐浴和抚触,监测黄疸并详细指导宝宝的日常护理。

 

专业的评估、熟练的手法、有效的沟通,王女士一家对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给予了五星好评:“互联网+护理服务”不仅预约方便,而且在家中就能得到优质的护理服务,学习到相关的护理知识,不用折腾大人和孩子,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我和家属都特别满意,太感谢你们了!”

人在家中“点一点”,专业护理上门来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指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形式,让专业护士上门为居民提供专业的一对一护理服务。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产科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包括:母乳喂养指导、新生儿护理(脐部、黄疸测量、新生儿沐浴及抚触)、乳腺炎相关护理指导、乳腺疏通、吸奶器的选择及使用指导等,提供贴心护理服务,希望通过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模式,延续关爱,传递温暖,让大众享受更好的居家母婴护理,尽自己的一份力来保障母婴健康。

专业便民服务,福泽千家万户

 

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了解大众的需求,已陆续推出各类上门护理服务。其中产科互联网+护理服务,秉承为孕产妇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宗旨,以母婴安全为目标,通过网络共享护理服务资源,把关爱母婴健康服务延续下去,解决妈妈们的困扰。

产科“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推广,打破了传统护理局限,很好的体现了延续性护理的意义,不仅使健康治疗有了更好的持续保障,也便捷了患者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福泽千家万户。(马红明 陈明瑄)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