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游美术馆 感受多元艺术融合之美
2022-05-17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品鉴大美之夜 探寻艺术魅力。16日晚,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江苏省美术馆举办“大美之夜·夜游美术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多元沉浸”为主题,结合“家山——方骏艺术展”,通过多种艺术的跨界,让观众在移步换景中沉浸式地探寻艺术的力量,领略融合之美。

活动开场,中国古龠演奏非遗传承人于东波老师的一曲《秋湖月夜》,让观众倘佯在江南梦幻的美境之中,在山川、河流的拥抱中感悟作品《家山秋》的意境。

漫步展厅,古琴艺术家成红雨女士的《流水》,于一山一水之间触发艺术家对“家山”的情愫,在作品《云山四季屏》前的琴弦拨动,诠释观众心灵向往的美好愿景。

在作品《陕北的上弦月》前,于东波一曲《枣园之春》,带领观众从秀山隽美的江南,漫步至革命圣地延安,感受火热的革命生活和辉煌的历史篇章。

尾声,殷志文先生钢琴演奏的《蓝色多瑙河》组曲,演绎《欧洲维也纳联合国城》下“一带一路”的“家山”,和桑伟先生合作的《我的太阳》,更表达出画家用画笔的“情语”抒写出对世间美好事物的追求,咏唱出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更多的观众可以跨时空、跨地域地感受艺术力量的传递。江苏省美术馆以艺术传承与公共文化传播为目标,坚守传统文化与时代风尚相结合,践行“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用数字化与可及性创新的形式,释放“博物馆的力量”,引领更多观众走进文博场馆,感受艺术的魅力,让艺术为生活带来美好享受。(崔欣)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