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代变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论坛第三场 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2-05-17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淑敏 史献芝 沈召前  
1
听新闻
  5月10日下午,“时代变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论坛第三场学术报告会以腾讯会议形式云端开讲,南京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贵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业周教授主持报告会汪院长简要介绍了论坛创办情况并代表主办方向关心关注论坛的学界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向本次报告主讲人王永贵教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向如约而至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对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文化救国、文化立国、文化兴国思想的科学总结和理论提升是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时代航标。王永贵教授的报告以“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时代航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为题,从目标引领论、根本遵循论、中心任务论、国际视野论四个方面及其内在的逻辑关联,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他指出,文化建设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维度与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现实维度出发,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战略主题,坚持以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为价值标准、以马克思主义为基本原则、以主流舆论为思想共识,聚焦“涵养根基、传承初心、扎根时代”的中心任务,同时在国际文化对话中,发出中国声音、交流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汪业周院长总结指出,王永贵教授的报告主题重大,信息量大,视野宏阔,思维开阔,讲述淋漓酣畅,思想深刻,见解深邃,富有启发。通过此次报告使大家对于新时代的文化建设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了认识、加深了理解并强化了行动自觉。

 

汪业周院长主持报告会

王永贵教授做学术报告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