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
2022-05-1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4月份,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的文明实践活动。

积极引导 强化防控宣传“主阵地”

淳化街道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通过发放口罩和倡议书的形式,开展“戴口罩、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积极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出门戴口罩”成为市民朋友的自觉行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

爱心慰问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确保社区孤寡老年人、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困难儿童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慰问,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淡,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等,并给老人、孩子带去米面油、文具等生活用品。截至目前,淳化街道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组织志愿者慰问32户低保户,22户特困供养人员,1户重病重残困境儿童。(刘诗瑶)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