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平台建设助力新能源“加速跑”
2022-05-1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发展面临多年来未有的严峻挑战。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在巩固原有出口退(免)税的审批速度再提速,依托省局无纸化办税平台,优化出口退税流程,通过全程“无纸化”、审核专岗化,实现办理极速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少办税费用和时间成本,确保第一时间将退税款退到纳税人手中。

“2021年我们公司出口免抵退税6.3亿元全都是1个工作日审批完结,税务部门出口退税‘极速办’实在是太给力了!”爱尔集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会计朱女士看着2021年的免抵退税账单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企业电池1栋动力电池项目于2019年11月投入生产与销售,到2021年,生产质量趋于稳定、产品种类不断增加,销售市场和生产线也随之扩大。为帮助企业稳定外贸生产线,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启动出口退税审核极速模式,兑现了“一个工作日审核完毕”的服务承诺,帮助该企业盘活了6亿多资金。

2021年该企业首次开展进料加工贸易业务,对进料加工贸易免抵退税申报操作不熟练,江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其建立了专线联系,一对一精准辅导,助力企业顺利完成申报工作。

“我们单位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便江宁区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刚开始,江宁税务局又为我们带来了量身定制的办税服务指南,还带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消息,这让我们更有信心突破自我。”朱会计说道。

江宁区税务局将依托智慧税务建设,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流程,提升审核速度,优化纳税服务,为稳定外贸贡献税务力量。(徐雪婷、赵越、刘诗瑶)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