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星街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2-05-13 1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红星街幼儿园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在5月7日——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正式演练前,各班老师进行了防震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ppt、视频、动作示范等途径,让孩子们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第一声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教师立即组织孩子们快速躲避到安全区域,并引导孩子们迅速抱头,躲在桌子下或墙角,尽量蜷曲身体。

第二声解除地震警报声响起后,老师立刻组织孩子们抱头、弯腰,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前往室外空旷的区域。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地进行,到达操场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情况。

红星街幼儿园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活动,有效巩固了全园师生的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最后幼儿园谢金连园长表示,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