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开展“Qing风行动” 激发奋斗热情
2022-05-13 15: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纪委自5月起联合团委深入开展“Qing风行动”系列活动,筑牢团员青年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激发筑牢青年员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奋斗热情。

搭建“Qing风正气”纪律课堂

“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能以为是个人的隐私、小事,而不向组织报告个人去向,包括去外地就医看病、探亲访友等。”纪律课堂中,青年员工仝凌云作为主讲人,正在为大家认真解答“去外地看病是私事,可以不向组织报告吗”这一问题。

江宁区供电公司搭建“Qing风正气”纪律课堂,选取在日常工作中容易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精准解答,每周推送一期,共计4期,帮助全体党员时时用纪律的尺度衡量自身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宣讲“Qing风传家”家风故事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江宁区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选取《清风传家》中钟南山、郭明义等4位英模党员代表们的家风故事,读故事、思廉洁、话未来,引导全体党员见贤思齐,从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带头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举办“Qing风警行”尚廉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夕,江宁区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团员们开展“Qing风警行”活动,一同参观了南京溪田勤廉教育馆。“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我们要践行党员的初心承诺,实践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勿心存侥幸,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青年员工代表刘添驰与大家分享心得感悟。

展览“Qing风廉韵”廉洁作品

5月10日,江宁区供电公司举办“Qing风廉韵”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展。本次展览共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共计27件,择优分两期展览,涵盖摄影、书法、绘画、手作等不同题材,以“廉”物促廉洁,进一步深化“清廉江宁”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从业教育影响力。其中,青年员工以近期公司纪委扎实开展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树新风等多项监督工作为背景,创作了“清风正气”版绘作品。

据悉,江宁区供电公司已探索形成具有鲜明供电企业特色的“清廉江宁”廉洁文化建设体系,精心设计特色logo,融入地方特色、供电元素,从“责任、监督、防控、保障”四方面入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构建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廉洁防控管理体系。(林洁 裴席娅)

标签:Qing;Qing风;纪律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