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沙洲街道:压实纪委监督责任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22-05-13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京讯 春夏季节是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季节,为确保安全生产,5月11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安全办,对辖区范围内的部分社区、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

沙洲街道纪工委和安全办一行人,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首先来到了万科光明城市商业街区餐饮店,对沿街餐饮店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督查了餐饮店的消防器材完好程度和安全生产设备状况。检查人员经过对几家餐馆的现场检查,看到各家餐饮店的煤气罐、消防栓、排风扇等设备状况良好,暂无夏日安全生产隐患。餐饮店店主在现场表态,感谢街道和社区对餐饮店的关心,平时在经营过程中,一定会加强安全操作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随后,沙洲街道纪工委和安全办一行人,又来到了金穗花园社区,在社区书记刘林的陪同下对社区物业、小区地下车库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督察。在督查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同志在现场强调,社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社区、物业要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力量不留死角开展拉网式检查,同时,还要以181监管平台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基础台账,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要求,更要围绕地下车库住人、楼道乱堆杂物、私拉乱接电线等重点,加大整改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社区书记表示,一定会加大巡查力度,保障社区、小区的生产、生活安全。

沙洲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夏日高温天气即将到来,沿街餐饮店是火灾等事故高发的地带,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次街道纪工委组织安全生产督查,督促企业、社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邺区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侯玉林 张 蕊)

标签:餐饮店;沙洲街道;社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