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质量考核,南京“7连A”
2022-05-13 10: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通报2021年度对设区市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结果,南京市获得最高等次A级评定,这是我市连续7年获此殊荣。

2021年,我市持续深化质量强市战略,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各项质量工作成效明显。在打造南京质量品牌高地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分级分类开展精准培育指导,新增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个,创历届新高;江苏省省长质量奖2个、省长质量奖提名奖2个,全省第一;新增全国质量标杆1个,江苏省质量标杆2个,位居全省前列;新增部省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8个,全省第一;新增“鲁班奖”4个、“大禹奖”1个;新增第二批“江苏精品”15个、地理标志注册商标4件,建成“南京地理标志产品追溯平台”。

谁制定标准,谁就有话语权。我市主导和参与制定ISO、IEC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296项,获批11个国家级、18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为促进质量提升,我市筹建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玻纤院、十四所获批建设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建量值溯源传递项目88项,获批全省唯一的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实验室(生物毒素分析与评价)和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我市在全国率先创建15家“质量小站”,并编制发布南京“质量小站”地方标准,整合市场监管系统质量要素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一站式质量服务,辐射近2万家中小微创新型企业。(记者 黄琳燕 通讯员 宁市轩)

标签:江苏省;质量奖;iec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