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线电测向——点燃热血的青春之歌
2022-05-1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很多人并不了解无线电测向。森林寻宝,跋山涉水,似乎就是门外汉对于无线电测向憧憬与向往的样子了。片面,但不可否认的是,找到“宝藏”的喜悦与满足便是无线电测向最大的魅力之处。

南京外国语学校无线电测向社应运而生,带领更多同学体验无线电测向的魅力。社团在2021-2022学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井然有序、妙趣纷呈的测向基本原理,到第一次实战演练,再到不断地总结与提升,最后再到定向越野的类比引入与拓展,毫无疑问,每一次活动都让人受益匪浅。

为了找到“宝藏”电台,社员们经历了不少困难,虽说校园不大,但花草密布,还能清楚记得第一次活动的“惨状”,一堆人是如何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有时甚至彻底弄反了方向直到走上死路才惊觉大事不妙。第一次活动下来,不少社员抱怨,说自己在大太阳下转来转去却连个电台的影儿也没看到,牢骚归牢骚,大家的劲头却丝毫不减。就是这样一群虽然技术不高,仍在摸索的小白社员们,冒着高温,在操场上穿梭,操场上不乏疑惑的眼光,议论声中的每个人都像一道光,奔赴在自己的热爱的道路上。

社员李灵希就坦言自己第一次独立找到电台的那一刻她永远也忘不了。“那种感觉太神奇了,我忍住不让自己尖叫出来,感觉就好像努力得到了回报,虽然对于高手来说学校找台难度很低,但对我来说,这是零到一的突破,也是飞跃!”炙热的理想犹如行星撞向地球,一瞬间,漫天皆是火光。一位非常热爱无线电测向的社员宋君泽说:“无线电测向给了我一个学会独立、拓宽眼界的机会。这项运动需要足够的知识与优良的身体素质,也使我获得了全方位的成长。在与朋友们的交流中,我还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交友面等。在这项运动里我获得的实在是太多了,它改变了我的性格、爱好,改变了我的眼界。”

无线电测向带给每个社员太多太多,不仅是技术上的进步,更是精神上的提高。遇到困难,处处碰壁的时候不放弃,去不断尝试,不断调整,变换思路,去拼,去闯,去超越,我想这才是无线电测向真正的价值与精神吧,也是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强力胶。

星河滚烫,人间值得。少年时的热血有如仲夏夜里的野草,风一吹,野草连成了一片天,无线电测向有如一把大火,点燃梦想,更点燃了每个人的青春。

南京外国语学校无线电测向社 童子涵 杨昊宸)

标签:无线电测向;社员;外国语学校
责编:张翔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