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37家体育场馆,第二轮南京体育运动健身券申领一空
2022-05-11 16: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午12点,第二轮2万张面额为20元的南京体育运动健身券开始发放,2小时内即被申领完毕。记者实地探访南京多家运动场馆发现,对于体育运动健身券带来的引流效果及会员转化率,场馆纷纷给予肯定,享受到实惠的市民对于健身券的发放更是纷纷点赞。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栖霞区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这里的10片场地已基本预约一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一片场地目前可进入3至4人。南京市炼油厂职工张先生和同事下班后前来打球,他们仅付了1元即享受到了1小时的场地使用时间。“我们给到‘宁体汇’的价格是每片场地每小时35元,市民通过‘宁体汇’预订还可享受政府30%至40%的补贴。下午2点这个时段,补贴后在‘宁体汇’上的预约价是21元,所以,抢到健身券的张先生仅需付1块钱即可打1小时球。”栖霞区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馆长赵庆洋说,下午场来该馆健身的市民多数是周围炼油厂的职工和居住在附近的火车、公交司机,在他们当中,健身券的使用率非常高。

“我们是入驻‘宁体汇’的第一批场馆,市体育局在一个月内发放了三轮体育运动健身券,对于我们场馆来说,引流效果非常好。这些天,拿着健身券来我们这里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在使用第一轮体育运动健身券的散客里,约有两成左右选择办卡成为我们的会员。”赵庆洋说。据悉,在栖霞区全民健身中心,可以使用健身券的场地还包括健身馆和游泳馆。

昨天,张先生使用的是第一轮体育运动健身券,他告诉记者,在来打球之前,他又申领到了第二轮健身券。“我和同事计划每轮都申请,健身券申领完得在有效期内使用,这一定程度上也督促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锻炼,不然就浪费了,我觉得特别好。”像张先生这样关注体育运动健身券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同场锻炼的刘女士表示,自己所在的健身群,几乎每个人都会申领健身券。

在南京奥体中心,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园区实施车辆及人员进出管控,市民可以选择从东门、西便门、南门、北门进出,机动车仅可从北门进出。南京奥体中心网球馆馆长杨晓明表示,市民锻炼热情十分高涨,每天都有数十人前来使用体育运动健身券。第一轮健身券的使用时间涵盖了“五一”假期,这期间场地预订非常火爆。“恢复开馆以来,奥体中心网球馆室内外场馆的预订情况都比较好,根据相关限流要求,我们的日最大接待量不可以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五一’期间,因为健身券的使用,场馆大部分时段基本都达到了日最大接待量。”杨晓明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奥体中心网球馆、羽毛球馆,五台山体育中心网球馆、羽毛球馆的部分时段都可使用体育运动健身券,同时,两家体育中心的网球馆、羽毛球馆都有免费时段,市民可通过奥体中心微信小程序“南京奥体”和五台山体育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时段查询和预约。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首轮体育运动健身券抢领火爆、使用率高,第二轮新增37家体育场馆加入“宁体汇”平台,目前可使用健身券的惠民体育场馆已达228家,覆盖全市12个区,项目包括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瑜伽、射箭、台球、冰雪、卡丁车、跆拳道等18项。据悉,5月10日发放的第二轮体育运动健身券需要在5月11日至5月20日期间使用,5月20日12:00开始发放第三轮健身券。(记者 丁媛媛)

标签:健身;体育运动;体育运动健身券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