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街道庙庄村撑起“爱心伞” 防疫关爱两不误
2022-05-11 08: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京讯 “嗨小新你好,告诉姐姐你这几天在家做些什么啊?”5月5号下午,江宁街道庙庄村委会。庙庄村民兵营联合维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来到马家村看望因为疫情被困在家上网课的小新同学。自三月底以来,疫情又开始在各地蔓延,小新同学的学校开始封校,她经过学校的批准回到村里开始在家上网课,在这期间,我们多次和小新电话沟通,了解她的心理状况和学习情况,疫情刚有缓和,在和街道疫情办联系,得到可以入户的批准以后我们来到了小新家。

初夏的庙庄郁郁葱葱,空气中都是繁花的香味,庙庄村志愿者们在小新的家门口遇到她和她的姑姑,在小白花盛开的槐树下我们和小新交谈起来,小新是个健谈的孩子,在学校任语文课代表,疫情期间还和班上同学一起开展读书活动,我们就如何开展读书活动交换了很多想法。

和小新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后又匆匆来到了庙庄村西头的小洁家,因为事前和小洁的爸爸沟通过,小洁和奶奶早早地便在家门口等着我们。小洁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爸爸在外谋生,因为疫情爸爸暂时回到村里,小洁有着先天不足的问题最近更加严重,我们与爸爸和奶奶交换了意见,决定帮他们链接相关资源,等疫情缓和就通知他们带小洁去专业医院进行诊断。

疫情之下,困境儿童的现状备受关注。庙庄村委会、庙庄村民兵营将和社会组织一起努力做到防疫与关爱两不误,持续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整合“社会力量+救助社工+社区关爱”三方力量,主动向困境儿童伸出援手。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聊天等方式,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学习与生活情况、健康与心理状况以及疫情期间的相关需求和困难,防止由疫情原因导致困境儿童监护缺失、生活困难、防控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实时掌握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家庭及时帮扶,对有困境的儿童及时安抚。如果遇到问题社区和社会组织将在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及时跟进更新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让社区未保中心成为这些困境儿童共同撑起爱的“保护伞”。(孙璐雨)

标签:疫情;困境儿童;小洁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