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考特长生报名启动,这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解!
2022-05-06 14:54: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8:00开始,南京中考特长生报名通道将正式开启!报名需要注意什么?录取流程是什么?具体如下:

唯一报名网址:南京教育局官网 http://218.94.107.78

报名开放时间:2022年5月6日8:00—5月8日17:00

初始用户名:10位建档号(体育或口语准考证上有)

初始密码:考生身份证号后六位(动态口令卡由初中校分发,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特长生网上正式报名截止至5月8日17时,只能选择一所高中的一门特长生!

报名系统咨询

技术咨询电话:57937181、57937182

政策咨询电话:57937183、57937184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具体日程安排:

南京特长生招生录取流程

【学科和科技特长生】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行报名(已经在目标学校登记的考生也需要在教育局官网进行报名),科技特长生和学科特长生不能兼报,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但是可以与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兼报。报名审核通过后,需要到学校领取加试通知书,凭加试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参加目标学校组织的加试。加试通过后,与目标学校进行签约,然后参加中考文化考试,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的80%,也就是560分,就可以直接被该校录取,无须再填志愿。

【注意】今年南外和南京一中还新增了招生项目: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

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可以与普通特长生兼报,报名流程与学科和科技特长生类似,但是加试时间不一样。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的加试时间在5月21日,但是加试通过的考生只能在普通特长生和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中选择一所学校的一个项目进行签约,同时签约两个项目会被同时取消两个项目的预录取资格。

【艺术和体育特长生】艺体特长生与往年的招考流程基本一致,也是需要报名加试,体育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55分(总分的65%)及以上,按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90分(总分的70%)及以上,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之和择优录取。艺体特长生需要在提前批次填写志愿。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钱红艳

标签:教育局官网;特长生;报名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