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已上路,南京入夏得再等等
2022-05-06 14: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不过,立夏并不意味着夏天到了,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8日袭击我市。南京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入夏还有一段距离。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仅有灿烂的阳光,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也都在回升。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我市最低气温达16.1℃,截至16时,最高气温达29.3℃。

今天起,气温将再一次冲刺30℃,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达31℃。虽然气温节节升高,但这并不代表夏天到了,南京常年(1991—2020)的入夏时间为5月19日。“立夏”仅意味着春夏的交替,进入立夏后昼渐长夜渐短,气温明显回升,雷雨天气也逐渐增多。

今明两天在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下,晴好持续;8日起,一股冷空气将袭击我市;10—11日还将迎来一场降雨,届时,南京很可能要重回“二十出头”的气温。

全市今天晴到少云,东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30℃到31℃,最低气温18℃到19℃;5月7日全市多云转阴,偏东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18℃到19℃。(记者 王茸)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二十四节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