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100米” 溧水启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
2022-04-2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京讯 4月26日上午7点半,一辆蓝色“公交车”缓缓驶入溧水经济开发区柘塘社区,这是溧水新启用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它“走村串巷”为未接种的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完成接种,解决了疫苗接种“最后100米”的问题。据悉,当天开发区9个社区近200名居民在流动接种车完成疫苗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流动疫苗接种车队由一辆接种车、一辆留观车和一辆120救护车组成。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流动接种车重点服务社区未接种、出行不便的老年人。车辆根据疫苗接种相关要求,从系统网络、电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改装,车内设置了询问诊登记区、接种区、冷链区,配备了电脑、扫码器、签字板、冰箱等设施设备,确保接种全程快捷、安全。同时,现场提供等候座椅、饮用水等服务,针对一些情况特殊的老年人,社区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家人接送。

在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前来接种的居民从前门上后门下,实行通道分离,医护人员在核验居民身份后,逐一进行疫苗接种,秩序井然。

“我的身体不好,也不能坐车子,原来的集中接种点不方便去,这边靠得近,比较方便。”刚打完第一针的市民陈世琴高兴地说。

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溧水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上门”流动接种服务,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方便。据悉,截至4月25日,溧水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完成新冠疫苗首剂接种88767人,接种率达86.6%。(邓颖 齐岑)

标签:疫苗接种;溧水;流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