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多措并举 抓牢消防安全
2022-04-25 17:11:00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南京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状态下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浦街道多点发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发生,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江浦街道邀请从事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向大家讲述集中充电区域对预防小区非机动车充电引发消防安全隐患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使用住宅区内的消防灭火器材。工作人员以PPT课件的形式,罗列近期小区、城中村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消防隐患。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江浦街道联合浦口区鼎爵电镀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模拟污水站员工发现起火,发出报警(方式为打电话\呼喊)及应急指挥启动一级响应,通知抢险组切断事故地点电源,随后应急队伍带上灭火设备在立即赶到着火点,迅速扑灭火情。最后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成员等成员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为在真正火情面前临危不乱、正确处置,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一步,江浦街道将继续严管严控,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代亚男)

标签:江浦街道;消防安全;演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