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街道:人大代表“卫”人民 “疫”线坚守显担当
2022-04-15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京讯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4月3日起,南京市江宁区新增疫情社区防控区域,实施封控管理,开展核酸筛查。淳化街道区人大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前往居民区就地转为组织者、工作者、志愿者等角色,踊跃投入到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天泽苑小区点位组长,区人大代表、淳化街道信访办主任缪启俊主动作为,从建立工作人员微信群,到布局核酸采样点、确定采样点行走动线、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再到对居民诉求积极回应,短短一天时间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他还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协助做好所在封控区400余户住户核酸检测方案,按区街统一调配,落实小区蔬菜蛋肉等物资的分拣发放。

“作为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应体现使命担当,在非常时期应担起非常之责,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区人大代表、杨村社区副主任虞安牛主要负责潭桥西园管控点的日常工作。他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并及时将标本回收,确保小区内顺利按时完成核检任务,同时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做好详细登记,手把手教他们做抗原自检。一天深夜,辖区内一户居民突发胃病,虞安牛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指挥部紧急安排车辆,在一刻钟内将居民闭环送至医院就医,为封控区患者打开了就医绿色通道。

在潭桥北园管控区,区人大代表、桥头社区委员云越肩负小区人口摸排统计的任务。云越组织工作人员针对管控区内的居民进行全面摸排,尤其对残疾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群体逐一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细,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在管控期间保障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除了摸排人员,云越同时还要保障物资供应,切实满足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

封控区内的居民送给防疫人员的诗歌里写到:“清晨你踏着朝露向我们走来,夜晚你披着暮色巡查在家园,为了百姓的安全你奋勇向前!”在特殊时期淳化街道人大代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标签:人大代表;淳化街道;志愿者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