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上!五老村街道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和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4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南京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城市管理部汇合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和志愿者加入战“疫”队伍,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从搬运设备、布置帐篷、张贴提示标语、地标警示线、运送防疫物资,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分的准备。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全力以赴协助做好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的加入大大缓解了核酸检测工作人手不足的压力。公众委员徐建华感叹:“我们委员们的响应速度太快了,支援社区保障核酸检测的消息在群里刚发出,大家马上就踊跃报名了。”

在进出小区的防疫卡口,他们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态度,一边落实“两码一证”核验措施,一边宣传相关防疫知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在他们眼里,卡口的条件不重要,守牢守住才是关键。“早晚高峰期,稍不注意,人员和车辆就会扎堆,对此,我们都是提前分工好。”公众委员王庆林说道,“一人引导,其他人进行查验……大家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沿街商户防疫措施落实上,他们和执法队员一道对辖区内单位和商家进行防疫巡查,督促商超、宾馆、药店、冷链食品、菜场以及书店、影院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每日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消毒;提醒商户落实防疫措施,正确佩戴口罩,落实“防疫三件套”,查看消杀记录。公众委员蒋明高表示:“我们在检查过程中,还督促店家落实门前三包,做到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两不误。”(凌锁方 葛倩)

标签:核酸;委员;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