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街道:文明家庭齐上阵 筑牢基层防疫墙
2022-04-09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南京讯 近年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加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推选了一批各级文明家庭,他们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弘扬文明向上家风,彰显文明城市底色,同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同筑牢基层防疫墙。

全家上阵齐防疫

区级文明家庭王传美一家老小均在疫情防控一线。王传美和丈夫王维贵两人家住江宁区淳化街道青山社区许盖村。

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动全家为疫情防控出力。今年3月份,王传美夫妻二话不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安排下,王传美从3月17日起,每天早7点到晚上7点,王维贵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在青山社区许盖村疫情防控点执勤,严查进出村人员详细情况,做好记录。同时,夫妻两人也承担了村里挨家挨户上门收垃圾等工作;在他们的带领下,儿子王军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青山社区捐赠口罩、泡面、八宝粥等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他们的儿媳是一名网格员,疫情发生后,她每天奔波在防疫最前线,协助核酸检测、开展防控宣传。

“志愿骑手”保驾护航

张良保家庭是江宁区文明家庭,他本人也是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秦家边村四组组长。

疫情发生后,张良保作为村组长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申请到滨淮秦家边村防疫卡口值班值守,白天黑夜轮流转,每天对外来人员逐一测温查验,认真负责。

倒班时,他又主动拿起小喇叭,挂横幅,向村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向社区报备。每一次的全民核酸检测现场,也总少不了他的身影。除了来滨淮村医疗站核酸采样点搭帐篷、搬桌椅,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外,他又化身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骑手”,骑着他的小三轮带着志愿者和医生走村窜巷,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守护居民健康的好医生

许银花是江宁区淳化街道周郎村的一名医生。22年的从医生涯中,她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身边那些淳朴的村民。

疫情发生后,许银花一直坚守一线,全心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一轮核酸检测中,许银花一直值守在淳化街道周郎村核酸检测点上,集中采集结束又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平均下来每轮采集核酸近千人。许银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哪里有困难,就奔赴哪里,哪里有危险,她就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职业操守。

标签:疫情防控;全家;淳化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