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毗邻党建 共同战疫
2022-04-07 08: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南京讯 2021年龙潭街道工委与句容市宝华镇党委结成跨区域党建联盟,合力构建跨区域协同治理发展新格局,以“毗邻党建”“跨域合作”更好绘就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同心圆”。在2022年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双方在“毗邻党建”引领下联防协作,共同织牢两地疫情防控网。

(龙潭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晓路赴宝华镇共同商讨疫情联防联控方案)

守望相助,共守一道关卡

龙潭街道与宝华镇接壤,部分区域犬牙交错,两辖区群众来往较为密切。3月15日宝华镇划定封控区和重点管控区,这给龙潭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经过共同商议,自3月17日开始,毗邻双方对两地居民跨域往返必经交界点实行“双管”,设置防疫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查验,并建立来往人员信息资料,携手推进疫情防控一体化,筑牢跨区域防疫一线关卡。

(龙潭街道武晓路书记慰问中国水泥厂社区和栏江村交界处志愿者)

(志愿者在龙潭街社区与宝华镇交界处矿机卡点执勤)

睦邻互助,打破区域壁垒

全民核酸阶段,考虑到五圣庵集镇的特殊情况,也出于各类风险考虑,龙潭街社区和中国水泥厂社区主动联系邻域凤坛社区和栏江村,为对方需要核酸检测的群众设置单独的检测时间段和专用通道,让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体会到“毗邻党建”牵引下的便民效益。

(中国水泥厂社区为栏江村村民开设核酸检测专门通道)

联防联控,助力跨域通勤

2022年3月29日宝华封控区解封之后,宝华、龙潭两地跨域通勤却遇到了大麻烦。3月31日在句容市发布《关于宁句通勤联防联控暂行办法》后,龙潭街道第一时间针对文件要求落实具体操作细则,但由于疫情的反复变化,宁句通勤卡短暂停办,但是随着宁句两地疫情风险的逐渐降低,清明假期结束第一天(2022年4月6日)龙潭街道重新开启宁句通勤联防联控卡的办理,前来办卡的王德梅说道:“昨天夜里句容才发布恢复办理的通知,今早来试试看,没想到真的可以办了,龙潭速度就是快。”截至目前,龙潭街道已累计办理宁句通勤联防联控卡242张,通勤人员跨域上班不再难。(王霏 张艳)

 
 
 
 
 

(各村居为通勤人员办理初步审核材料)

 

(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个体等社会面通勤人员办理宁句联防联控卡)

 

(街道经济科工作人员为企业通勤人员办理宁句联防联控卡)

标签:疫情;联防联控卡;党工委书记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