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谷里街道:贴心举措让核酸检测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03-2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南京讯 近日,南京江宁谷里街道采取贴心举措让核酸检测有力度更有温度。

有序错峰检测,贴心绿色通道

“112-125栋的居民,请携带身份证于3月25日17:30-19:30到新民花苑北二门核酸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这是网格员王婷在新民花苑网格群里发的一则通知。新民花苑是江宁区谷里街道最大的小区,124栋楼里居住着13000人,为防止出现人员扎堆现象,金牛家园党总支分楼栋通知居民分批分时段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建议老人、孩子在工作8小时之内做,把中午和晚上留给上班族来做,提高检测效率。“从第1轮核酸检测开始,工作人员就通知我们在什么时间段去做检测,我每次去从排队到检测结束二十分钟就好了,非常高效。”居民王女士说道。现场,一米线地贴非常醒目,小喇叭防疫宣传提示也在循环播放,还有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群体设置的绿色通道,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流动核酸检测组,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谷里街道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为确保“应筛尽筛、应检尽检”,街道开设“流动的核酸检测点”,为辖区内11个村(社区)的特殊人群上门提供核酸检测。谷里街道谷里社区户籍人口3854户、8770人,60岁以上人口3285人,是谷里街道老龄化程度相对较高的社区。高龄老人及特殊群体行动不便,出门检测困难。3月25日上午,在网格员小组长杨飞的带领下,医护人员上门,为不方便出门的高龄老人采样。“我们建立了特殊人群明细,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回应居民防控和生活需求。”谷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贵龙说。

核酸检测“完成记录卡”成为特殊“出入证”

3月25日,在箭塘社区千盛农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将加盖小红戳的“核酸检测记录卡”逐一发放给采样过的居民朋友。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3月23日谷里街道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后,谷里街道各采样点印制了核酸检测记录卡为居民发放。“一人一卡,卡片成为辖区居民出入小区等地的凭证。”箭塘社区党委副书记徐玲玲介绍,这张卡是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的证明,此卡也可以作为居民出入小区(自然村)的凭证,方便管理。

标签: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