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熟街道奋力迎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3-21 18: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南京讯 疫情当前“我先上”,风雨无惧护民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熟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面统筹部署、优化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始终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红”助力核酸检测

在街道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后,各村(社区)全体党员迅速集结、严阵以待,组织党员突击队,搭建党员先锋岗,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做好信息登记……筑牢全民核酸的防疫屏障。“请大家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核酸检测身份码。”“请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党员们耐心提醒社区居民在核酸检测时做好自身防护,第一时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将体贴服务融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将暖心温度传递给每一名社区居民的心里。

“志愿红”筑牢疫情防线

“您好,请问您是几号回的南京?都去过哪里?做过几轮核酸呢?”

针对本轮疫情传播性、隐匿性较强的特点,村(社区)迅速设立疫情防控值守点,火速排查外来人员和九小场所。湖熟街道湖熟社区党员深入社区的大街小巷,充分发挥“铁脚板”精神,挨家挨户上门对外来人员核实情况,确保不错漏任何可疑情况。城市管理协警同志们主动到集镇商铺查询商户的健康码,并张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做好防疫指导。在确保经营商户落实防疫措施到位的同时,积极督促商户要注意主动查看顾客健康码,一旦出现特殊情况,立即向村(社区)报备。

“马甲红”站好值守点位

无论是社区党员干部还是小区居民党员,穿上“红马甲”变成志愿者。湖熟街道的“红马甲”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有的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有的坚持卡点值守,有的协助核酸检测……凡是进入社区和通过交通卡口,党员志愿者们都详细查看行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寒风凛冽中,雨水打湿了志愿者的额发,汗水沁透了志愿者的衣服,但穿上“红马甲”就是扛起了组织赋予的重任,就是担起了守护辖区居民安全的责任。“红马甲”志愿者们表示:“疫情当前,面对流动人员多的情况,只有我们守好最外层的这道防线,才能保证我们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标签:核酸;志愿者;检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