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为引领,助力2022年防汛消险项目顺利推进
2022-03-10 16: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南京讯 为持续减弱降雨导致的城乡内涝现象,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进化的“海绵城市”。近年来,江浦街道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为引领,合理运用海绵城市建设十大核心要点与六大建设要素作为技术支撑,通过一系列重要举措,稳步推进2022年防汛消险工程的实施。

科学设计,融合生态理念。项目设计阶段,时刻坚持以规划为纲要、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为引领、生态相融合为原则,因地制宜,在充分调研明确海绵建设措施的具体点位后,加强专业技术设计,全力提升周围水土保持能力、防涝抗旱能力,形成与生态共融的良性循环。

合理施工,明确建设目标。为能够顺利推进防汛消险工作,确保该项目能够赶在汛期来临前投入使用,在施工进场前,街道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项目推进会,明确要求施工单位落实人、材、机进场时间表、倒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等措施,在确保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前提下全力推进该项目实施。

常态管理,确保稳定运维。因本项目为防汛消险工程,同时也是我街道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为能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在项目完成建设移交后,长期保持高效率运行,将按照行业相关管理规范,制定常态化管理方案,落实相关人员职责,责任到人。(周阳)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