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10 14: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南京讯 为有力推进“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日前,永宁街道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监管精准性、科学性。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通过安全员日常巡查、领导带队督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对照《企业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二是加强风险排查,做到隐患整治到位。各村(社区)、各行业领域主管科室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排查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风险隐患,建立完善“一企一档”。同时,加大对混凝土加工、易燃易爆、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的监管执法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做到教育引导到位。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等方式,普及风险防范、避险逃生、安全生产应急小知识,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强大的查隐患、促整改、防事故、保安全声势,营造全民广泛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永宁街道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慎终如始、抓铁有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推进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管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永宣 夏敏)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