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有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爱心相伴童心,真情守望成长
2022-03-09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南京讯 近年来,浦口区妇联在上级部门及浦口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改革创新,锐意突破,打造了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妇女群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在树立良好风尚中争作表率,在推动基层善治中发挥作用。

为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服务群众及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将巾帼志愿服务更加有效融入乡村振兴中,2021年浦口区妇联以星甸街道为试点,引入3A社会组织——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推动巾帼志愿者服务平台建设。

一年来,一支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在这里孵化、孕育。她们在宣传性别平等、反对家暴志愿工作中,做了很多努力。对一群困境儿童,她们更是用心相伴,真情守望成长。

为了给这群孩子切实的关爱,巾帼志愿者去年一户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以及需求,并详细做了记录。

在得知一名小女孩8个月大时,就患上神经母细胞肿瘤,已经做了十几次化疗,父母为了给她治病,经济上捉襟见肘,志愿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爱心工作室社工。

爱心工作室核实情况后,从大病救助基金中给孩子5000元补助,这笔钱不是很多,但是却温暖了孩子父母的心,给了他们前行的力量。如今,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暂时不用再继续化疗。

对其他困境儿童,志愿者不定期电话慰问,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孩子的近况和需求。爱心工作室也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如邀请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给巾帼志愿者和孩子的父母“赋能”,教他们注重孩子的饮食搭配,让孩子茁壮成长,引导他们重视培养亲子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曹园园)

标签:浦口区;孩子;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