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3个村上榜南京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
2022-03-0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南京讯 连日来,溧水傅家边十里梅岭、万亩梅花迎来盛放,受到市民游客热捧。在上周末南京乡村旅游大数据服务平台发布的2月份乡村旅游活力指数中,傅家边以17.9万人次的游客量,位列十大最受欢迎乡村旅游目的地之首,李巷、石山下同时上榜。

报告显示,平台监测2月份十大最受欢迎乡村共接待游客92.3万人次,其中傅家边接待游客17.9万人,占比20%,包括李巷、石山下在内的溧水3个村共接待游客31.3万,占比达34%。

报告分析,赏梅是目前市民游客寻春的主要方式,市区梅花山、梅岗等地迎来大量游客,而乡村中最受关注的赏梅地当属傅家边。傅家边素有南京第一“梅海”之称,有单瓣早白、粉红朱砂和南京红等130多个梅花品种,从2月中下旬开始,傅家边梅花就陆续绽放,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赏梅寻香,今年推出的烟火秀、赏夜梅、民俗巡演等大大拉动了傅家边的人气,最高峰突破3万人次/天。

据悉,目前傅家边各品种梅花已经全面盛开,花期持续到3月中旬。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进行草莓采摘、民宿体验等,感受春日美好。

除了赏花踏青游,李巷红色旅游以6.2万人的游客量上榜,成为一大亮点。据了解,溧水80%的红色遗址集中在李巷及周边地区,通过近年来当地对红色资源的挖掘打造,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党史教育馆、李巷大舞台等一大批平台载体建成……如今,红色李巷已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地,自2017年对外开放起,已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这个季节到溧水,还能参加和凤第二届百花节,打卡秦淮梅园、东方的“布查特花园”梦华苑等十处赏花景点;踏青天生桥,体验彩虹滑道、坐游船、放风筝等,享受自由野趣;徒步“天然氧吧”无想山,尽情欣赏壮观的松林和南京地区最大的竹海景观;到牡丹园欣赏万株牡丹,体验草编艺术、水车车水、牛耕地等多个项目,感受农耕乐趣……春日暖阳正好,踏青赏花正当时,花季溧水等您来。(邓颖)

标签:溧水;乡村旅游;游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