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老村街道城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南京讯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4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城管中队和辖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城管队伍中闪耀。

在五老村社区科普广场,城管队员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一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城管法规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法规政策,一边热情地接待居民的咨询,针对共享单车管理、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小区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问题向市民进行详细讲解,将绿色生活理念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植入人心。

随后,全体城管队员又一起走上街头、深入小区,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开展环境整治、城市清洁、文明劝导等活动。对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沿街道路、建筑围挡等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无序杂乱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叶家玮表示,今年是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城管部门作为城市管理的“排头兵”,有责任、有义务为市民营造清洁、优美、靓丽的人居环境。希望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引导、鼓励辖区居民参与其中。(凌锁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