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王墅社区“老兵益家”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疫苗接种
2022-03-04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京讯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王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开展“志愿者全程陪同接种疫苗”工作,发扬雷锋精神,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疫苗接种服务中,为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人群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2022年3月4日,淳化街道王墅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根据居民的接种需求,提供相应的信息登记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不论是接种点的登记处,还是接种区、留观区和出口处,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忙碌和坚守,来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为了让居民们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留观室为大家讲解防疫措施,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完成疫苗接种的王大爷拉着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手真挚地说道:“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看到你们仍然为百姓服务,让我感到很温暖,谢谢你们的每次付出。”

雷锋精神激励、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在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心为社区居民服务,全程服从组织安排、严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展现了王墅社区退役军人们的精神风貌。

标签:退役军人;志愿者;疫苗接种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