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墨香添“年味” 建邺区书法家挥毫送春联、福字
2022-01-28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京讯  翰墨飘香,迎春纳福。2022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建邺区文联、区总工会、区文旅局、区阅读办、区机关管理中心、区图书馆等单位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以笔墨之情为广大居民和机关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祝福。

来自建邺区文联的数十名书法家分别走进社区、机关,挥毫泼墨、畅意创作,用不同字体书写出一幅幅充满吉祥的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排着队等候领取春联。“春风试笔青摇柳;绮梦生花红绽梅。”“江山开画卷;岁月漾诗情。”……书法家们的春联里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一会功夫,书法家们写的春联暨“福”字就被领取一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此次书法家们还提前“加班加点”在各自家中创作了春联和“福”字,由建邺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送到群众手中,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带到千家万户。

过春节贴春联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本次活动共送出4000余张“福”字和3000余副春联,在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下一步,建邺区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惠民文化服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王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