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南京民俗文化节开幕
2022-01-26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5日,“云上祈福庆佳节虎虎生威闹新春”2022年第九届南京民俗文化节暨第二届南京楹联文化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室外分散演出的形式呈现,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新媒体传播及网络直播新业态巧妙结合。直播伊始,主播携手非遗传承人,前往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探访,参观“金陵工巧”非遗展区和“瑞虎迎春艺献金陵——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虎年新春展”。下午,主播漫游熙南里街区,邀请南京市楹联协会书法家“撰春联、写春联、送春联、挂春联”,更有南京市方志馆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的“老南京地名故事”,在“云端”为全国人民送上一份新年祝福。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熙南里街区、南京市楹联家协会、《金陵瞭望》杂志社共同承办,秦淮区朝天宫街道、“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南京市方志馆、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朝天宫街道七家湾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支持协办。(融媒体记者邢虹 朱彦)

标签:南京市;南京;民俗博物馆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