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发布全国首个融资路演服务地方标准
2022-01-18 14: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路演,已成为企业获得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各种路演服务机构也随之层出不穷。近日,南京市发布《企业融资路演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对企业融资路演服务的机构、场地及设施设备、工作人员、服务程序、服务内容、服务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从今年1月13日起实施。据悉,这是全国首个融资路演服务领域地方标准。

该标准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出,南京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起草,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审并发布,旨在健全金融领域融资路演服务标准,优化路演服务功能,完善企业投融资环境,提高融资路演的对接效率,助力企业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标准适用于路演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的融资路演服务,不适用于为非企业提供的融资路演服务。

根据标准,路演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前,应进行资格审核,包括要求路演企业提供营业执照、信用信息、商业计划书等信息,确认融资意愿以及收集投资方身份信息等。值得注意的是,当机构获得企业或投资方风险信息时,应主动向投融资双方进行提示。机构也应协助企业与投资方的进一步投资接洽工作,并对服务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及投资方相关信息进行保密。

记者还注意到,该标准还对相关时间节点作出了明确要求:审核事项应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企业答复;路演辅导在距离路演7个自然日以前完成;发布通告,需在距离路演7个自然日以前完成;效果跟踪,则应在路演结束后10个自然日至少进行1次。

标签:路演;融资;南京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