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可能下雪,后天有冰冻
2021-12-24 14: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早,南京城大雾弥漫,城市楼宇在雾中影影绰绰,能见度很低。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从本周初开始念叨的年末大寒潮终于到货了!简单概括就是,今天有小雨,傍晚开始降温,还可能下雪。

昨天一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一次大雾或浓雾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好在随着阳光的复苏,大雾渐渐消散。南京继续维持着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定格在14℃到16℃之间,而且有可能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最温暖”的数字。好天气即将要中断,冷空气正在飞奔而来的路上。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次寒潮大风降温过程,白天全市有小雨,夜里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同时风力也会增强到5至6级、阵风7级,白天气温变化较小,降温过程主要从今天傍晚到夜里开始。

昨天上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25日,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最大降温幅度10℃左右,并伴有陆上5—7级、水面6—8级偏北大风。26日—2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达-4到-6℃,有冰冻。

25日到26日天气逐渐好转,但气温依然不高。最高气温会从4℃到5℃降至1℃到2℃,最低气温则会从-1℃到-2℃降至-4℃到-5℃。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家中取暖电器和用水管道安全,外出要注意防风和高空坠物。

今年冬至前后,南京的天气持续温暖干燥,在民间有所谓“干净冬至邋遢年”的说法,今年冬至天气晴好,那是不是意味着春节不会是好天气呢?记者了解到,从长期的气象数据统计来看,冬至日下不下雨与春节是否下雨没有明显的关系。事实上,冬至日期基本上是固定的,而春节日期变化较大,很难在天气变化周期上有一个良好的对应关系,冬至日下不下雨都不说明什么,春节下不下雨主要是看当时的大气环流情况。(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大雾;下雨;天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