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企业综合估值全国第六
2021-12-23 15: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从2018年的150家,一跃而至2021年的533家,经过3年的成长,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正在汇聚越来越多全市极具成长性的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也给企业营造了优渥的成长土壤。其中,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更是持续培育出孩子王、汇通达、好享家等多家独角兽企业,成为业界佳话。

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执行秘书长林倩介绍,全市现有独角兽企业17家、培育独角兽企业306家、瞪羚企业210家,总数533家,比2018年俱乐部成立之初增加383家。2020年,我市独角兽企业综合估值超过2000亿元,排名全国第六。“尤其值得一提的,从2017年开始,五星控股以每年一家的速度上榜中国独角兽榜单,先是母婴童赛道的孩子王,再到农村市场的汇通达,然后是服务城市中产家庭的好享家。目前,孩子王已经上市,汇通达也酝酿在港交所上市,这次成为省独角兽瞪羚企业联盟会长单位也是众望所归。”林倩说。

从行业分布看,我市分布在IT和生物医药领域的独角兽和培育独角兽企业最多,总量为111家。电子及光电设备、科技服务和互联网行业的独角兽和培育独角兽企业也有30多家。其余分布在集成电路、文化创意、汽车、新零售等行业。我市的瞪羚企业则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电子及光电设备等行业。其中,装备制造行业最为集中,共有67家,占总数的31.9%。

具有创新活力的独角兽企业,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来自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的相关数据显示,近一年内,我市有185家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完成新融资,累计获得融资金额514.5亿元。其中,新融资额在3亿元(含)至5亿元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共71家,占比38.4%,另有8家企业新融资额超过5亿元。(南报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

标签:独角兽;孩子王;企业俱乐部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