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雨有雾有降温 本周天气真热闹
2021-12-21 09: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张源源)本周天气,实在是热闹非凡:有雨有雾有降温,24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或迎初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南京一直到23日都将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14℃至17℃,体感比较温暖,这也可能是这一轮回暖最终的“成绩单”。

入冬以来,南京面临的是寒潮“周期而至”,回暖“见缝插针”般的天气状况。上一波寒潮来势汹汹,12月18日清晨创下入冬以来低温新低,南京站的最低气温仅有-2.6℃。不过这才过去2天,气温又迅速蹿到15℃+,这种冷空气过后的迅速回暖,让人有种尚在秋天的“错觉”,毕竟并没有感受到特别冷。

短短20天里,南京经历了两次寒潮、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过程,气温也是过山车般“上蹿下跳”。

最新的监测显示,又有一波强冷空气已蓄势待发,预计本周后半期来袭。23日至24日夜里全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24日夜里可能会出现小雨转雨夹雪;24日至2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0℃到12℃。另外,周日早晨可能出现-5℃到-6℃的最低气温,将大幅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温。

最新的一周天气预测提示,22日和23日早晨有雾,24日夜里有雨夹雪可能,但气象部门提醒,雨雪交加的话,想要走在路上一起“白头”恐怕不太可能。根据常年气候统计,南京平均初雪的时间大概在12月中旬,但是初雪出现时间的波动非常大,近20年其实有一半年份是在次年才出现。今年初雪何时来,气象部门仍在密切关注中。

标签:初雪;寒潮;最低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