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上榜“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2021-12-21 09: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余梦娇)日前,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南京从众多参评城市(地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在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中树立了优秀的城市样板。

该奖项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从促进人才就业、扶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等多个维度进行城市就业大数据分析。今年,共有广东省、北京市经济开发区、东莞市、杭州市、南京市、深圳市、苏州市、无锡市、武汉市、银川市、青岛市城阳区11个城市(地区)获评该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广大劳动者的财富之源。近年来,南京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扎实做好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推进重点群体就业、防范失业风险等领域工作,实施“紫金山英才计划”和“人才安居保障提速计划”等,人才流、技术流等资源要素流动更加频繁,为人才创新创业开辟广阔天地。

今年,南京再次整合优化各类政策,推出“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全力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好平台、创业大舞台,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1—11月,全市劳动合同备案人数343.9万人,较去年末增长近4.4%;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657场次,提供岗位76.26万个次;实现青年大学生创业6118人,完成全年目标136%;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累计达到72092户;组织7519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前不久,《南京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出炉,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13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省定标准即5%左右的目标。《规划》还从政策、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实施就业帮扶、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5个层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包括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培训等。

标签:就业;青年大学生;南京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