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血液采供智慧化场景再升级
2021-12-20 12: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艾俊融媒体记者蒋晓春)近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以下简称“南京血液中心”)携手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构建“整体智治”数字化血液管理新生态。全自动血液运输、全自动血浆速冻,成分自动分离,红细胞洗涤……未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广泛应用于采供血端,采供血行业智慧化场景再升级!

南京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表示,此次合作是整体智治思路在公共医疗卫生治理领域中的一次新的尝试。

此次合作,南京血液中心与海尔生物针对采供血行业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血液智能采集、血液成分智能制备和血液安全运输等环节,积极探讨全自动血液运输、全自动血浆速冻设计方案等项目的研发,以及血液制备环节的全场景、全流程的智慧化管理解决方案。

通过5G通讯、自动化控制技术及AGV机器人等在血液制备场景中的创新应用,实现过程信息可追溯,血液制备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和标准化管理,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推动采供血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双方还将同步推进成分自动分离、红细胞洗涤等项目的自动化、国产化,力争打破国外垄断,提升国内临床用血领域的竞争力。

标签:血液;血液中心;制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