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选高景气赛道,寻找“小巨人”企业
2021-12-20 12: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江芬芬)12月19日,由南京市政协主办,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南京证券和清华经管EMBA江苏校友会共同承办的“转型发展,共同富裕”中国资本市场2022年投资论坛,在南京召开。在会议现场,多位重磅嘉宾共同探讨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策略。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煜辉认为,中国经济周期正在向房地产、基建周期告别,跨入以双碳为目标的清洁能源体系建设周期中,能源革命、农业革命、科技革命将成为“高溢价+高安全”产业结构,双碳、转基因、硬核攻关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战略将成为具体抓手。在投资机会上,刘煜辉提及了绿电、金属、转基因、清洁能源、安全等主线。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判断,“调结构>稳增长>防风险”为2022年政策排序,政策组合呈现“宽财政+宽货币+稳信用”,宏观经济整体韧性较强。他预计,2022年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建议关注明年景气上行且估值仍有提升潜力的方向,如新能源、计算机、医美、军工、轻工等。

南京证券首席研究员、研究所所长周旭表示,2022年宏观经济增速仍将面临一定放缓压力,市场预计难有趋势性机会,整体或延续震荡结构特征。在行业配置上,投资者可关注成长板块中优选高景气赛道,如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智能电网、光伏、国防军工、消费电子、CXO、创新药等,防御板块中具备复苏逻辑的大众消费,如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交运,从纵向比较来看ROE(净资产收益率)相对稳定、绝对值较高且股息率较高板块,如银行、家电、地产、建筑等。

标签:中国资本市场;清洁能源;转基因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