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日金陵拍照指南!免费又好看!
2021-12-15 15:18: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冬日的南京

藏着许多出片率极高的拍照胜地

它们或文艺、或唯美、或浪漫

……

今天,就给大伙推荐几处

值得去拍照的免费打卡地

走,一起去拍拍拍吧~

绿博园

地址:建邺区扬子江大道228号

眼下的绿博园内,水杉换上红装,如一砚红墨被打翻,将这个季节的美好悉数展现。

一棵棵挺拔的水杉,在蓝天的照应下愈发火红,与河边翠绿的行道树相衬,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在冬日的公园里别有一番风情。

红得透亮的水杉,与丝丝光线交相辉映,走在其中,仿佛遁入童话世界,举起相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除了水杉,公园内的一池残荷,也是不错的拍摄地。冬日的残荷,虽然没有夏日粉嫩的颜色,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极有意趣的抽象线条,宛如一幅多姿的水墨画。

一池残荷、江南的亭台楼阁、远处戏水的白鹅……如果你也想拍同款野趣十足的大片,别错过这里哟~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10号线至绿博园站下

陈卞村一号灯塔

地址:溧水区201乡道陈卞村一号灯塔观景台

想记录下石臼湖冬日里那一抹迷人的蓝?藏匿于洪蓝街道陈卞村中的一号灯塔观景台,便是一处不错的选择。

浪漫的灯塔,徐徐吹来的风,仿佛在溧水看“海”,一切都美好极了!

找个好天气去,蓝天白云配上灯塔很出片,一组组文艺大片上线,足以让你的旅行美得像童话。

◉门票:免费

◉交通:自驾前往

佛手湖郊野公园

地址:浦口区沿山大道佛手湖郊野公园

宽阔的草坪、白色的栏杆、层层的阶梯、蔚蓝的天空……冬日来到佛手湖郊野公园,就像闯进了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氛围感满满~

一步一步登上阶梯,一大片湖水映入眼帘,波光粼粼,清澈透亮,湖水轻轻拍打岸边的声音非常治愈。

远处的老山,山峦青翠,一派静谧,青砖白瓦的村落建筑点缀其间,宛若一幅山水墨画。

待到夕阳西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一片橙黄。湖面、草地、阶梯、芦苇、落日,每一个元素都仿佛刚刚好,快用镜头记录下来吧~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3号线至东大成贤学院站下,换乘公交605路至佛手湖公园东站下

南湖东街

地址:建邺区文体路至玉塘东街段

南湖一直是老南京人的小吃天堂,前段时间南湖东路整个翻新了,一下子把人拉回到80、90年代!

从南湖中心广场到熙乐汇生活广场,这条短短的小巷子,复古格调十足,与这条路自带的烟火气相得益彰,好吃好逛又好拍!

怀旧发廊、小卖部、时代影音墙、年代标语空间……都是非常适合拍照打卡的艺术地标!闲暇时,一起来这里打卡穿越吧!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2号线至莫愁湖站下

标签:南京;佛手;灯塔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