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清洁小屋”覆盖江苏10设区市
2021-12-13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王健通讯员邵启明)聚焦环境等产业,南钢不断丰富自身新业务板块。12月9日,记者从南钢获悉,该公司投资企业联运环境一直积极配合江苏各级政府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垃圾分类智能设备、新型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垃圾分类信息化与智慧环卫监管平台等业务模块已深度覆盖南京、苏州、无锡等10个设区市,成为国内环境产业的领军企业。

据介绍,在南京,联运环境按照《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立足小区类型和规模,遵循“一小区一方案”建设原则,在雨花台、秦淮、建邺、栖霞、江宁、浦口、高淳、溧水、江北新区等地因地制宜设置了“清洁小屋”等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备,助推南京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在去年的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南京市明确表示推动南京垃圾分类进程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并对联运环境的全链条解决方案和专业力量给予肯定。

据悉,自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南京基本实现全市小区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分类垃圾显著增长,其中家庭厨余垃圾处理量达到1100吨/日,较全面分类前增加近11倍。

在各地工作推进中,联运环境还在小区内投入智能化分类回收箱,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源头减量情况可以做到准确计量,将回收量数据实时统计上传,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与此同时,深入居民家中,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听取居民意见,确定垃圾投放点和投放时段,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垃圾。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居民逐渐养成主动分类垃圾的好习惯。

此外,联运环境还定期在服务小区开展定点可回收物的回收工作,居民参与分类获得的积分可以在合作商超和“分好啦”APP灵活购物,提高了居民主动养成“新时尚”的积极性。

联运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环境数字高效化模式开拓者,他们将不断优化升级自身科技体系,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技术研发,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助力各级政府加快建成全过程管理系统,持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南京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