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紧缺急需海外人才“招贤令”
2021-12-13 10: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余梦娇)12月12日,2021年度“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开幕仪式上,省人社厅发布了经过精心遴选的2021—2022年度江苏紧缺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共有来自全省167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1006个优质岗位及89个创新项目,面向全球发出了5851份“招贤令”,再创历年需求征集规模新高。

记者发现,各类用人单位中,高校方面提出人才需求4668人、企业方面提出人才需求543人。本次需求对学历层次要求高,全部岗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超过85%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其中高校科研院提出4589个博士需求,占全部博士需求总量的95%;对科研创新能力要求高,多数高校明确侧重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研究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对本学科领域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顶尖科技人才,部分单位急需引进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人才和博士后;工作经验和技能要求高,半数以上企业要求人才具备相关工作经历和知识背景。

据介绍,企业方面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其中高端装备、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领域分别提出1087个、783个、612个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近一半,充分体现了我省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和趋势特点。

各类用人单位对引进人才明确提供薪资、安居、科研经费、项目启动等多项优厚待遇。海外高层次人才可登录“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活动专区查看具体岗位信息,定向投递个人简历,面试心仪岗位。

标签:海外高层次人才;人才需求;岗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