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再添2家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
2021-12-13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余梦娇通讯员钱德胜练红宁)江苏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命名第二批30家“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上榜,加上2015年首批命名的金陵晚报(双拥周刊)、南京国防园、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南京市已有5家省级双拥示范基地。

“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坐落在南京三汊河口的渡江胜利纪念馆新馆,以红帆辉映长江,以红墙书写历史,以红色基因展示鱼水深情,其展陈脉络突出了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善战和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感人史实,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更包含着许许多多的双拥元素,受到军地观众的赞扬。渡江胜利纪念馆馆长吴小宝介绍,该馆从2010年开始,采访了近200位渡江战役老战士,讲述革命历史故事,让人们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他们还打造渡江战役主题系列教育品牌,开展“渡江侦察兵”“我是小小解放军”“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军爱军,将渡江文化送到学校、军营等,还与部队结对共建,激励官兵奉献军营,报效祖国。

雨花台烈士陵园用雨花英烈精神坚定人生信仰,让红色文化融入军民血脉,与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等19家单位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组建雨花英烈精神宣讲团走进驻宁部队,使雨花台成为军营军校洗礼人生的第一课堂。广泛开展口述史征集活动,举办《雨花碧血映军魂》等主题展览,参与创作的大型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献演驻宁部队,有力支持了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及党史、军魂教育。自2015年以来,已有526对新人包括现役军人新婚夫妇参加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官方抖音短视频“百岁老兵秦华礼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看望’晋夫烈士”,阅读量超7000万人次。2020年倡导群众参与“云祭”活动,参与人数近300万。

标签:雨花台;胜利纪念馆;红色基因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