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高校党建信息化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
2021-11-29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高校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近日,由江苏省高校网委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党建信息化发展研讨会暨“支部在线”特别课题开题会在徐州召开,会议包括江苏省内部分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和信息化工作者近50人参与。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持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方法,建设了新型的“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拓展了党建工作新阵地,提升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受到高校同仁的广泛关注,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辐射和示范效应。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在会议上也指出“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的时代背景下,必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进党务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才能有效构建‘互联网+’的党建工作新样态,形成‘党建引领信息化发展,信息化助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的良性机制,发挥党建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和正向溢出效应。”

江苏教育技术研究会网络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明荣高度肯定了研讨会举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质量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是高校更好地适应教育改革,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尤其是省网委会将“支部在线”的应用开发设立为重中之重的特别课题,由江苏师大信息化处处长宋子强同志主持、全省高校党务工作者和信息化工作者合力共研、联合攻关,更是体现了省网委会对高校党建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

在会议上,江苏师大信息化处处长宋子强以“新时代高校‘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发展”为题,从课题立项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主要技术路线等方面作开题报告,旨在以问题为导向,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实现支部工作所有活动数据的全过程“伴随式采集”,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力争通过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流程再造、应用开发和数据共享达成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固本强基”和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除此之外,会议还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信息化工作实践、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保持高校党建工作供需两侧的平衡与张力以及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发支部工作新应用等多个层面,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涂庆华、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子钰、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丁力、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闫皓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交流了高校党建信息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进一步推进江苏省高校党建信息化工作的研究和实践。接下来,江苏师范大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支部在线”基层党建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支部党建信息化工作方法体系,带动全省高校党建信息化融合创新。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