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岗社区:阅享幸福 感知二十四节气
2021-11-23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进入该节气,气温下降,降到零度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是量不大,故称小雪。为了让居民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11月22日下午,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阅享幸福 感知二十四节气”的主题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书记陈浩向各位居民介绍了全民阅读的工作情况,并通过观看PPT、小视频等形式,让居民们了解关于“小雪”节气知识,了解各地在“小雪”这一节气开展的习俗文化活动。阅读发起人带领居民们从诗词中找“小雪”,“花雪随风不厌看,还多还肯失林峦”“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随风飞舞的、妆点枝头的,不正是小雪吗?

花岗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居民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