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冬+降温,南京人选择吃啥?这些订单激增
2021-11-09 11: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寒潮来袭的南京街头,出行市民“全副武装”,换上了厚棉服、羽绒服,戴上了手套、帽子、围巾等。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立冬加上气温骤降,上周末起,不少南京人启动了“宅家”模式,除了上下班不得不出门,其他需求用外卖解决。饿了么数据显示,立冬水饺销量火爆,订单环比上周日上涨超150%。另外,由于天气骤冷,南京市民在饿了么上买菜订单量上升了30%;其中,肉片/肉卷、丸类等火锅食材销量走高。

立冬和冬至,到底哪天吃水饺?每逢这两个节气,网友们都会为这个问题“吵翻”。上周日是立冬,饿了么数据显示,上个双休日南京餐饮外卖品类中水饺订单量同比上升150%,手工水饺尤其受到欢迎。

主打“现包现煮+生鲜外带”两大卖点的水饺连锁品牌“袁亮宏饺子云吞”对此变化有明显感受。南京侯家桥店店长告诉记者,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店里向来是工作日生意好过双休日。但立冬当天,水饺外卖甚至比平时还要多出几十单,主打的玉米鲜饺、冬菇马蹄鲜肉饺、冬菜香笋鲜肉饺等年轻人点得最多。龙江农贸市场店除了现煮水饺外,还兼顾着生鲜外带生意,更是忙得停不下来。

短短一两天里,气温“打了对折”,还有不少网友直呼“入冬”,该吃火锅了!双休日两天,选择在家吃火锅的人不在少数。南京水佐岗菜场刘阿姨的店铺一天接了30多个订单:“天气冷,买火锅食材的人挺多,肥牛卷、丸类都卖得挺好。”

据统计,上个双休日南京市民在饿了么平台上买菜订单量同比上升了30%。其中,火锅食材订单量上升了44%,肉片/肉卷、火锅丸类、土豆这三样是南京人点得最多的单品。(通讯员 李欢 融媒体记者 张希)

标签:火锅;水饺;订单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