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次开展公务员考录进高校宣介
2021-11-03 14: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2022年度省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南京市2022年度公务员考录宣介团队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开展宣传推介活动。这是我市首次开展公务员考录进高校宣介,旨在吸引更多高校优秀学子报考南京,做大做强南京公务员队伍“人才池”,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南京市(含在宁省以下垂直管理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943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本次公务员招录科学扩大总体规模,较上年度增加180个录用计划。同时向基层一线倾斜,向产业发展、财政金融、城建规划、公共卫生等南京高质量发展急需的专业领域和重点部门倾斜,继续保持不限户籍的政策延续性,大力吸引优秀人才报考。

“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为年轻公务员干事创业搭建了广阔平台,确保优秀年轻公务员‘留得住’‘上得来’‘用得好’。”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主题推介时,诚挚邀请广大同学加入南京公务员大家庭,在南京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施展才华、服务社会。

宣介活动现场,8名来自我市各级机关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择业心路、工作所获等,与学弟学妹分享公务员职业生涯的感悟。

“加入公务员行列,尽己所能服务于民,就是我的人生目标。”秦淮区红花街道组织委员、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05届本科毕业生许菲说,16年时光,她从青涩学生成长为成熟的基层干部,这就是心之所向、坚定前行。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张少博说,公务员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承载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期待学弟学妹加入我们,在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5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宣介活动。市各级招录机关为学生们进行现场咨询答疑。“政府部门到学校宣介公务员招录工作,充分说明南京求贤若渴。”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徐子叶说,她希望留在南京、加入公务员队伍,学以致用,与城市共成长。高淳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科科长孙晓明说,“招录公务员不是单纯补充空缺人员,而是为党政机关选拔人才。希望通过宣介活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高淳发展。”

因疫情影响,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将依托我市“百校对接计划”,委托科技人才专员同步开展相关宣介。(融媒体记者 马金 通讯员 宁组轩)

标签:公务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